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7:58 作者:王志玉 点击:

  8月25日,潢川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县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普查办副主任程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荣才传达了《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博爱县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结合博爱县普查试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我县普查工作进度实际,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建议。并就重点单位普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任务交办,住建、交通、气象、城管、自然资源等单位分管领导就本单位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荣才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两个至上”。一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压实行业部门责任。二要严格遵守普查保密有关规定,严格普查数据汇总、质量审核。三要各行业部门切实履行主管责任,依靠本部门本系统力量组织开展普查工作,发挥本系统专业技术优势。
  住建局、气象局、水利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林茶局、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普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