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全力研究部署应对此轮强降雨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3 作者:县水利局 点击:

  8月22日,潢川县水利局党组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此轮强降雨。按照县防指的要求,严格落实“排好班、不睡觉、全天候”,各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加强重点防范,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查险除险。
  科学调度,早做准备。全县中小型水库提前泄洪,腾退库容,超汛限水位加大泄洪力度,尽快将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迎接可能出现的洪水。
  加强巡查,清除隐患。重点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灌区渠道、水闸,河道重点堤防等进行排查。巡查溢洪道是否通畅、输水洞启闭机等是否灵活、大坝是否有安全隐患等。
  加强值班,确保畅通。自5月15日以来,水利局严格值班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汛情、雨情、工情及时传递。
  搞好服务,提供支撑。按照河流圩区对全局技术人员进行分工,一旦有责任区有需求保证第一时间到达,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