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东伟调研潢川讲话精神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17:54 作者: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8月9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东伟调研潢川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县政协副主席黄久国出席会议,县脱指办和乡村振兴局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久国主持。
  孔辉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树立新作风。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东伟书记对潢川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好“13710”工作机制,按照“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的要求,以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责任、更高的效率推进乡村振兴,做到各项工作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出彩。二要树立新目标,推进新举措。在产业振兴方面,要进一步加乡村振兴示范村主导产业发展,实行科级干部分片包村协调服务,试点先行,重点打造,让产业亮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益提起来。在文化振兴方面,要搞好重点传统村落保护、提升乡村文旅价值,创新方式,找准思路,打造亮点。在人才振兴方面,要发挥好乡土人才的作用,人才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抓紧完成全县乡土人才库建设工作,建好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回归、项目回乡、资金回流。在生态振兴方面,要重点关注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让水城花乡更美更宜居。在组织振兴方面,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村支部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三要解决新问题,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动态监测,对“三类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把程序做严、帮扶做实;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巩固脱贫成果项目,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把质量关。要做好扶贫审计工作,认真准备,加强配合,搞好服务;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效运转。
  会上,胡冰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东伟调研潢川讲话精神及县四大家联席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贯彻落实《2021年8月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暗访调研方案》提出了意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