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暨“两率”提升宣传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10:47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近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暨“两率”提升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监管社区矫正对象。在抗击疫情期间,重点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排查,并通过微信、电话询问社区矫正对象每天的身体状况,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劝导社区矫正对象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不传谣、不信谣,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二是加强全面走访宣传工作。老城司法所多次组织召开两率调查工作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深入到辖区田间地头、超市集市或临街商铺,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反电诈、“两率”、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分发“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潢川县司法局职能简介”、“潢川县村(居)法律顾问”、《民法典》等宣传彩页近5800余份,倾听群众意见,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在疫情防控暨“两率”提升走访过程中,对本辖区内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排查、上报、化解,从苗头着手,及时掌握信息,及早处置化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力争使双方都满意,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将进一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提两率”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巩固和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人人参与平安潢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