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6 作者:郭俊 点击:

  为进一步梳理总结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7月20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传达县纪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狠刹违规吃喝的告知书》。
  仇登涛汇报了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集体及“十佳干警”的决定》。
  陈刚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潢川法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淬炼思想,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查纠问题,以“刮骨疗毒”的魄力整治顽疾,增强了法院队伍的忠诚度、提升了纯洁性、强化了为民情、提振了精气神,推动了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稳步推进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以及市中院关于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决策部署,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亟待突破的重点案件线索、尚未清理的顽瘴痼疾,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加强督导问责,持续推进已部署的案件评查任务。
  二、对标对表、把握重点,确保“回头看”有的放矢
  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夯实忠诚根基,把学习教育作为主轴主线,贯穿整个教育整顿的始终;二是要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力求清仓见底;三是要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解决深层问题,全面摸清底数,健全完善制度,确保问题不反复;四是要抓好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做好反馈落实,对照反馈意见要求,全面梳理、主动认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落实;五是要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巩固活动成果,坚持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统一起来,实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抓好结合、统筹兼顾,确保“回头看”见实见效
  一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融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与巡察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联合梳理县委巡察和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情况,对共性问题进行研判、会商,进行专项治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与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以贯之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队伍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刚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越要绷紧弦,越是到最后越要敲重锤。全体干警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以过硬的政治担当、非凡的攻坚勇气、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不走过场,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