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局在伞陂镇林寨村举办新型农机技术应用推广暨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8:47 作者:县农机局 点击:

  6月23日,潢川县农机局为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在帮扶村伞陂林寨开办新型农机技术应用推广暨安全生产培训班。林寨村5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清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农机培训要始终紧扣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二是在林寨村大力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解放劳动力,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三是农机局作为帮扶单位要协助林寨村抓好农村文化建设,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四是三夏期间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为乡村振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培训由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宋琦、农机推广站副站长田震主讲,宣讲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围绕当前农机化的发展与水稻全程机械化、无人驾驶等技术多角度进行解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对新农机、新农技进行了详细的推广展示,得到群众代表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