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19:36 作者:郭俊 点击:

  近年来,部分犯罪分子打着“高息、高利”宣传旗号引诱群众参与非法集资,导致群众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15日清晨,潢川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在人流量密集的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并结合法院审理的各类涉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人们渴望“高息、高利”“一夜暴富”的心理,一步步走进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虚假项目和谎言陷阱。
  干警通过发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建立文明和谐社会》宣传单页,对大家进行了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醒群众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传播给更多亲朋好友,提醒大家树立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辨别真伪的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更是激发了大家对非法集资的抵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