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妇联干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7 作者:陈灵子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凝聚合力,激发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5月27日潢川县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妇联执委委员、乡镇(办、场、区)妇联主席、省市“四组一队”示范点村(社区)妇联主席参观学习信阳美丽乡村新集村和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妇联干部一行首先前往信阳市平桥区新集村,独具匠心的村内景观、因陋就简的村庄改造、底蕴深厚的乡村文化、蓬勃发展的村产业。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村庄的整体布局、环境卫生等情况。新集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旧房改造、空心院利用、文化建设、产业发展、垃圾分类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优秀做法,让妇联干部对美丽乡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的思想。
  下午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全体妇联干部走进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认真学习了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尤其是重走长征路,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重走“长征路”,从上山的艰难和下山的陡峭中,深深的感悟红军当时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
  叶继红最后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建设乡村“美丽庭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二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时刻秉承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我县妇女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