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工信局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6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6月1日,潢川县工信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潢川县高企培育工作座谈会”,邀请市科技局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登记进行解读。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力、高新科科长陈小龙、科技信息中心林玲出席会议,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重点培育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海主持。
  会上,参会企业汇报高企申报资料准备情况,陈小龙针对企业资料准备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高企认定工作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林玲就企业技术合同登记进行解读。
  杨力表示,高企认定对企业有税收减免、财政奖补、提高企业知名度、品牌竞争力等诸多好处。高企申报要重视资料准备工作,注重研发费用归集,加大专利技术研发申报力度,充实技术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与会企业表示此次座谈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申报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使用性和指导性。
  李学海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工信局、企业服务平台要积极跟进服务,今年务求完成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3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连日来,县工信局围绕积极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开展了大走访调研活动。工信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了荣丰纺织、泰禾木业、山果建材、澳嘉食品、豫峰墙体建材等企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规上工业企业等进行宣传指导;深入纺织服装产业园、兴忠淮凤禽业、鹏升畜产品实验室、信阳楷坤家居、三和粮业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入库入规、申报科技技改项目和办理招商引资手续等进行宣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