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召开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8:05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持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满意度,5月26日,潢川县司法局召开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各司法所、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首先对我局前期“两率”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短板、问题进行了分析,宣读了《2021年度潢川县司法局提升“两率”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督导实责任。局“两率”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要切实加强工作压力传导,任务分解到各股室、责任到个人,通过全面走访人民调解、律师案件当事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法律援助服务对象,安置帮教人员及“两代表一委员”、贫困户、低保户等,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二要线上线下强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团、悬挂宣传标语、出动“两率”宣传车、“法律六进”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长安网、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形式宣传平安潢川创建,进一步提高群众“两率”的知晓率。三要倾听民意优服务。抓好公证、法律援助、律师、社区矫正及人民调解一线窗口服务工作,自觉做到“五个一”,诚恳倾听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四要统筹兼顾协推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文创卫等工作,统筹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为平安潢川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