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6:50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5月25日上午,潢川县举行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出席,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县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科技特派员7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由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海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道瑞传达了潢川县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县科协主席涂艾黎传达了潢川县“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李浩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潢川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科技强县的号角。他代表县政府向全县科技科普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科技科普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呼吁潢川的企业,珍惜国家政策机遇,依托良好的平台,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优质品牌,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竞争优势;最后,李浩宣布2021年潢川县科技活动周暨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仪式结束后,县税务局、中企高科分别就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审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加计扣除系统填报进行了培训;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向与会企业介绍参加国家、省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经验。
  据悉,潢川县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华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县科协主办,旨在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扶平台。在潢川县2021科技活动周期间,通过视频、图片、展板、横幅等形式开展公共卫生、就业技能、青少年科普活动、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多场活动,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和惠及民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