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巡察办:边学边巡边干 切实为民把事办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17:41 作者:花少霞 点击:

  潢川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坚守巡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巡、干结合,切实为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厚重党史记心里,深入学习汲取营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汲取党史深厚营养。积极主动“自学”,集中组织“督学”。每人每天自学时间要求不得少于一个小时,经常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作为常态。以上率下“领学”,研讨竞赛“促学”。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学、研讨发言谈体会、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不断促进学习。实地体察“深学”,结合职能“践学”。组织全体巡察机构人员和巡察人才库的优秀人员近70人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进行一周的封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职能深入结合,取得良好效果。
  巡中为民解难题,不忘初心不负民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巡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利益,把党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让为民初心更好的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在第十五轮巡察中,第四巡察组发现了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变味”问题,巡察组积极推动解决,成功地帮助环卫工人提升了早餐营养和质量,为特殊群体争取来了他们应得的利益,让民生实事得以落实,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问题整改大清底,担好使命斗志激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对十二届潢川县委已巡察单位反馈问题实行见底清零,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跟踪监督,着力推动解决巡察反馈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整改质效的有力提升带动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如针对巡察反馈老城街道办事处南海社区宰牛场附近环境恶劣问题,巡察机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督促整改,目前该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