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职业中专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心向党 唱响青春”歌咏比赛

来源:县职业中专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7 点击:

  2021年5月13日上午,潢川职业中专校园彩旗飘飘,歌声起伏,青春跳跃,职业中专的师生们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心向党  唱响青春”歌咏比赛。党总支书记梁振海、副校长兰福海、汪志术、葛忠红出席活动,县体育服务中心主任晏杨应邀出席活动。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职高部班主任、全体职高部学生参加活动。
  一、 师生赋能,致辞激情。
  活动现场,副校长葛忠红发表了精彩的致辞,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灿烂的阳光,拂面的微风把我们送进了2021年的五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的100年,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奠基创业,开创辉煌的100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迎来他100年华诞的前夕,我们潢川职业中专的师生汇聚在这里举办“红心向党,唱响青春”的歌咏比赛,同学们将用飞扬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唱出心中的快乐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唱出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
  二、 青春赋能,旋律追梦。
  参加此次活动有20个参赛队,《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红旗飘飘》、《国家》、《共筑中国梦》、《平凡之路》、《明天会更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内容主题鲜明,赋有感召力和思想教育意义的歌曲,讴歌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所取的巨大成就。在红歌的感召下,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铿锵有力的歌声旋律中。用嘹亮的歌声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儿,让红歌的革命主旋律在学校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我们全体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加快血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努力开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三、团队赋能,激扬青春。
  在这次比赛的筹备过程中,团委工作人员,各位班主任老师,各位参赛同学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老师们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练唱。比赛的结果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过程,在过程中我们体验了,我们尽力了,我们感悟了,我们提升了。我们用自己的声音来唱出了我们自己的风采、唱出了我们对党的热爱、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我们对青春的澎湃。
  最后,参会领导给各个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证书,并与获奖班级合照合影留念,活动在优美的舞蹈《我的祖国》中拉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