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8:30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科学防灾减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当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让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中,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公民安全常识手册等应急宣传资料,重点普及洪涝、风暴、地震、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知识和预防应对技能,并详细讲解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疏散和救助等应急防御知识,以此提升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有声有色的讲解,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掌握了避险自救和互救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旨在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不断完善公民防灾减灾教育体系,坚持社会共治,教育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全县灾害综合防御能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