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暨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8:11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2日,潢川县司法局积极参加县委国安办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孔辉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县司法局以出设宣传展板的形式,用动漫图片文字穿插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
  孔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你我都是主角,在思想上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跟弦。二是分工负责。按照“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合力编织好维护国家安全这张大网。三是遵纪守规。坚守法律红线,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理性表达爱国行为,不把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四是构建机制。构建国家安全机制,形成国家安全常态化维护,平时抓、时时抓、抓经常。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下一步我局将以“法律六进”为抓手,结合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