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公证为民 情暖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1:51 点击:

  4月4日一大早,马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潢川县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公证。马阿姨长期随女儿在洛阳市居住,老伴去世近10年遗留下的2笔存款,因不知道密码始终无法取出,两张存单在她手中放着快十年了。子女多总是聚不齐,已经成为了一块心病。
  正在值班的费斌主任了解到马阿姨老伴存款数额较低的情况后,向她们详细讲解了《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进行个性化处置,及时办理了小额继承公证,帮助马阿姨取出了全部存款。事后,马阿姨激动的表示:“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让我们豁然开朗;讲解的真专业,还如此耐心,真是太感谢了”。
  今年以来,潢川县公证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以公证员为中心的办证模式向以群众为中心服务模式转变,真正实现了公证为民,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