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8:59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2021年度全县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潢川县应急管理局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自2月23日起,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监督检查。
  督导检查以规范资金发放程序为重点、以确保资金发放到位为核心,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走访调查、入户核实及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实地深入乡镇、办事处、社区、村民组,对全县冬春救助工作安排部署、对象确定、款物发放等情况进行核实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期间,督导组根据冬春救助资金拨付到位情况,逐级核对资金拨付凭证,认真查看款物拨付流程和相关手续,详细了解核对当前资金发放情况。工作组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救助情况,及时纠正了基层对政策理解不够透彻、发放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督促乡镇、街道办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救助工作规程、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加强村级灾害信息员培训,全力扎实推进全县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检查工作步入尾声。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对申请救助人员后续相关情况进行实时关注,保障政策准确落实,竭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不断增强受灾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