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6 点击: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 “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潢川县二中学生彭曦同学颂着眼前的一切,美丽的樱花在风中飞舞、嫩嫩的黄色油菜花这一块那一块包裹着绿色的茶园,山脚下,连岗水库映出小桥流水人家,以及那漫天的蓝色星空。在这美景之中,采茶的茶农们脸上洋溢着劳动的春光,在茶海中荡漾。真美!
  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优秀品质。3 月 21 日下午,潢川二中的老师和学生走进了潢川县仁和镇连岗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学农”研学活动。仁和镇党委书记李军对潢川二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军介绍了连岗村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他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做新时代优秀中学生。
  随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植树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家乡植树”活动。经过一番热火的劳动,师生们一起种下花树50 余棵。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让春日的田野更显生机盎然。
  绿阴满野芳菲歇,正是采茶好时节。同学们怀着兴奋与欣喜的心情走进茶园,采摘前,茶园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采茶方法和技巧。随后,同学们三五成群,细致采摘,小心翼翼地采摘着一片片嫩芽。
  同学们走进炒茶车间,参观体验炒茶过程。“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河南省诚信个体户”、“河南省十大诚信茶商”、“河南省十大优秀茶叶企业家”、潢川县光州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国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茶叶杀青、揉捻、干燥的制作过程。
  在“高级评茶师”刘磊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茶叶的相关传统文化,现场观摩了奉茶礼仪,并进行了茶艺表演实践。伴着优雅的古筝曲和优美的舞蹈,一缕缕茶香在同学们手底飘逸而出,沁人心脾。
  潢川二中团委书记钟黎明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团誓词,优秀社团成员王明达同学带领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入团誓词。潢川二中党支部副书记王国钰带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响亮的歌声在美丽的乡村间回荡,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师生心中升腾。
  “纸上得来终觉浅,知行合一感悟深,此次美丽乡村研学之旅,让 同学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增加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通过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吸收了田间的养分,认识到了劳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培养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潢川二中支部书记黄泽红说,“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潢川二中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永远跟党走’的育人模式,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生的成长构建了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