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春分十里 不如一抹绿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5:37 点击:

  为充分发挥“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作用,跟踪环境资源修复效果,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潢川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杨克成、潢川县踅孜镇党委书记李友斌一行到潢川县踅孜镇复植补种基地检查复植补种公益林情况,并携手栽种幼树苗,为复植补种基地添新绿。
  三月的淮河畔河岸已是郁郁葱葱、满目苍翠,在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陈刚带头种植幼苗,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干警们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挥楸、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为美丽踅孜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植树间隙,陈刚不时与身边人交流,询问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等情况。经过大家一番紧张的劳作,一大片新栽苗木鳞次栉比、迎风而立,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随后,陈刚一行来到位于淮河畔的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基地进行实地勘察,该基地于2019年2月由潢川法院会同县检察院、县林茶局和踅孜镇政府等部门联合成立,通过结合淮河生态廊道建设设置复植补种基地,积极探索设立复植补种基金,在惩罚犯罪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修复被损害的生态环境。如今的淮河畔,春光无限,花海遍地,山绿、水清、土净,一片好景致。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潢川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生态司法保护职能作用,践行生态修复性司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牢筑环境保护司法屏障,提升环保执法效能,为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潢川、秀美潢川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行政庭庭长杨海洪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