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潢川县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6 作者:马丁 点击:

  2月22日下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县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和县长兰恩民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克华讲到,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思想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五大治污”为抓手,上下同心、不懈努力,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潢河、白露河两个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性胜利,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潢川县2021年工作会议上,被县委、县政府记集体三等功,并被评为“2020年度综合目标管理一等奖”,付出得到了回报,拼搏得到了肯定。
  杨克华指出,2020虽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但是丝毫不能骄傲,点滴不能松懈,环境污染的压力仍然巨大,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成绩属于过去,要迅速切换回“战斗模式”,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克华要求,开年即开战,要做到“六个经常化”,一要政治学习经常化,局党组中心组和局属各支部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学习党史党章,学习环保法律法规,让学习形成一种常态、一种坚持。二要污染防治经常化,巩固2020年环境治理成效,继续抓好气、水、土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方面,确保PM10不超过70微克/立方米、PM2.5不超过35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力争进入全省前十名;水质量方面,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确保国控和省控、市控河流断面达到三类水质;土壤质量方面,实现“零污染”,确保土壤安全。三要日常工作经常化,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执法要严、监测要细、服务要优,整体推进,全面开花。四要廉洁自律经常化,增强政治“三力”,严守“六大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碰红线、底线、高压线。五要争先进位经常化,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朝气、“严”的作风,鼓足韧劲、拼劲、干劲,迈好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争先进位谋出彩。六要提升素质经常化,2020年取得了优异成绩,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骄傲自满,做人要有善心、爱心、孝心;做事要谦虚、包容、敬畏,要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做充满正能量的人,凝聚合力,激发斗志,乘势扬帆再起航!
  杨克华最后强调,新年新气象,新年谱新篇。2021年,全局上下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做到“六个经常化”,继续展现生态环境铁军的风采;发挥作用“最大化”,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铁军的作用,争先进位谋出彩,为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