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7 10:51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2月3日下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室主任金鑫、县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县委政法委政治处负责人胡冬梅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刚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总结了潢川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陈刚带头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金鑫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主题,党组成员发言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聚焦问题、深刻剖析、触动思想,见人见事、追本溯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二是辣味较足,自我批评不避不掩、具体深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氛围严肃热烈;三是效果较好,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金鑫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下一步要认真进行整改,列出整改台账;二是完善材料,对照方案,对照历次民主生活会材料,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效能。
  陈刚结合对照检查情况,就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融入日常。
  二是主动担当勇作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要立足审判职能,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审判效率和案件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距,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法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四是队伍建设谋长远,不断提升法院形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的主体责任,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