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组织开展2020年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要求,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12月2日上午,潢川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原法院审判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亚明主持,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司法所所长和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及执法业务骨干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信阳市司法局法治综合科副科长彭润阁出席了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特邀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成员赵睿老师授课。赵老师从法治政府建设框架中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理念、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服务型行政执法取得的显著成效五个方面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服务型行政执法课。赵老师的授课,既深挖了服务型行政执法推进工作的背景意义,又紧密结合了全省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为我们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树牢服务理念、规范严格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强调,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执法关系和谐、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途径。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依法行政总体部署和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求,在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的同时,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充分发挥行政执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
  培训会要求,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执法部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学习内容,联系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二要加强监督指导。县法政办要结合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继续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地、本部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三要抓好宣传引导。要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宣传工作,大力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社会知晓度、认可度和影响力,并有效转化为推动全县中心工作的软实力。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树牢服务理念上来,以服务赢信任、以服务谋发展。坚持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带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