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受邀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专题培训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1 点击:

  为认真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水平,规范执法行为,12月2日下午,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李智勇、员额法官肖燕受邀作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司法所所长和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及执法业务骨干等26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肖燕讲述了《行政强制法》内容及解读,重点讲解了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依法作出的行政决定的时间、程序和申请材料的规定等内容,归纳此类案件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避免上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智勇围绕“行政诉讼应诉实务技能”进行授课,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的语言从行政诉讼的发展趋势和提高应诉能力的紧迫性、行政诉讼的审理逻辑、庭前准备工作、夯实行政之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等方面讲述了行政诉讼全貌。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取得预期效果。培训人员普遍认为通过培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切实担负起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职责具有很大的启发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