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政法系统与律师座谈会在潢川法院召开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切实做好“两率”提升工作,深入了解律师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增进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11月11日下午,潢川县政法系统与律师座谈会在潢川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何晓伟,县司法局局长张能健出席会议,邀请18名律师代表和法律工作者参加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张能健和律师代表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潢川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和律师休息室,进一步了解法院现代化自助立案情况,近距离感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深律师们对智能化业务系统的了解,让律师们在办案过程中,享受到更多的司法便利和贴心服务。信息宣传团队负责人赵晨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座谈会上,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法院分别向律师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
  与会律师针对窗口服务、律师调查令、网上立案、执行等工作畅所欲言,结合日常工作经历,向各政法单位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刚对各位律师的到来和坦诚直言表示感谢,对各位律师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表示将积极采纳。
  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共同研讨突出问题,律师做好桥梁和纽带,展现法律人的形象。二是建立职业认同感。我们都是法律道路上的同行者,具有共同的法治信仰,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努力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和完善。三是建立良性环境。各政法单位要切实保障律师职业的权利,不断改善律师环境,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广大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要严格依法诚信、规范执业,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积极参与诉前调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等工作,为我县构建更好的司法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陈旭东对进一步加强政法单位和律师良性互动,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决捍卫宪法法律权威。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确保政法队伍全面正确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使命,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坚守政法司法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初心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自觉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是坚定支持律师依法履职。政法各单位与律师之间要保持良性沟通,构建“清、亲”的关系,彼此尊重、互相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为了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宁,社会的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