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3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为推进全县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10月19日下午,潢川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在春申中学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室主任金鑫、派驻第十三组全体成员,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学、中心校和县直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主持。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对实验中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并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系统各单位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上来。继续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为教育事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党支部、各学校党组织要按要求落实,分析案发原因、重点领域防控,做好案例剖析,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招生、违规补课、职称评定、项目建设问题六个重点领域,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问责、事后制度预防三个关键环节,制定并完善好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各个阶段工作。三是吸取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教育系统内各单位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做好“靶向治疗”。结合实验中学案件,大力推进以案促改,深挖案发原因,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推动落实整改,要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要把以案促改砥砺出的严实作风、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融入做好本职工作之中,“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奋力谱写潢川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金鑫指出,潢川的教育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是新形势下反腐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二要对照案件,真改实改。以案促改,贵在真改,大家要对照案件查找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唯有把自己摆进去,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三要明确责任,确保效果。在以案促改工作中,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一位校长都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不仅要带头搞好以案促改,还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指导,把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至每一位教师。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认真抓好自身以案促改的同时,扎实指导督导好分管部门、学校的以案促改工作,不让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工作掉队。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要协助教体局党组抓好工作落实,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通过督查,对发现的工作不实、走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通过监督检查把以案促改各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落实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组组长毛恩军站在纪律监督和工作推进的角度,从以案促改,坚持“严”的基调;以案明纪,强化“警”的教训;以案为鉴,建强“廉”的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培双通报县实验中学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宣读《潢川县教体局关于“实验中学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包校领导、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晏全林,教体局审计室主任余泳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