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会展中心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7:16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观念,10月12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县会展中心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的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婚姻家庭中的离婚冷静期、人格权编关于肖像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增强了遇事找法用法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