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妇联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01 09:16 点击:

  为庆祝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县妇联组织开展多形式庆祝活动。
 
  (一)诵读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经典的魅力,9月26日清晨,县妇联携手走进县公之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国学书院在清水湾广场开展“论语”百日集中诵读活动。全体诵读人员以无比虔诚的心,整衣冠、行遵师礼,正襟端坐,集体诵读《论语》,沁人心脾的琅琅书声,吸引许多行人悄然加入。据悉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活动已在县机关学校、乡村社区形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风尚。
 
  (二)向烈士墓敬献花篮
 
 
  9月27日下午,在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到仁和镇烈士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活动。烈士墓地,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烈士英雄事迹,怀着凝重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县妇联叶继红主席缓步上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关爱老人活动
 
 
  恰逢国庆、中秋佳节来临,9月28日上午,县妇联携土根爱心志愿服务协会及爱心商家到张集乡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点燃生日蜡烛,送上生日祝福,亲手为老人包饺子,送去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询问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四)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
 
 
  9月27日下午,县妇联携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及爱心商家开展“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孔子诞辰日潢川县文明实践读书活动暨庆国庆·迎中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走进魏岗乡中心小学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沛的感情、声情并茂地朗诵经典诗篇,用歌舞表演共同庆祝祖国第71个生日的到来。县妇联、县文明办及爱心商家为80名困境留守儿童送上月饼、书籍、学习及体育用品,让孩子们在开心喜悦之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体会到人间真情、社会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