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机关《民法典》宣传进税务局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01 14:47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法律信仰和法律意识,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9月29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县税务局开展了《民法典》进机关专题讲座活动,为税务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解读宣讲。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由易瑞律师向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简要介绍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其框架体系和基本内容,梳理解读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热点条款,从侵权纠纷、民间借贷、家事纠纷等三方面入手,以案说法,对《民法典》中的新变化、新亮点进行了一系列讲解,同时现场发放了宣传彩页并向参会同志每人赠送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机关干部对《民法典》有了直观认识,提高了干部学法积极性,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