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新兵踏征程 法治助强军——《民法典》宣讲进军营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沙场秋点兵,欲将轻骑逐,又是一年送兵时,热血男儿赴征程。9月9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杨永山、少年家事审判法庭负责人肖艳茹一行到县人武部,向120余名预定新兵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新兵遵纪守法意识,释法析理,解答涉法疑难。
  杨永山向新兵们介绍了涉军维权“信阳模式”,涉军案件性质特殊,潢川法院坚持特案特办,全程跟踪问效,立案时作出“涉军”标志,对开庭、宣判、执行等重要节点实时监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依法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
  肖艳茹从发生在身边的社会热点案件讲起,结合其丰富的审判经验以讲座的形式向各位新兵讲解新出台的《民法典》,通过审判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关于民间借贷、见义勇为、军人违反职责罪以及军人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解答了战士们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
  活动结束后,杨永山向新兵们发放了“涉军维权联系卡”,并嘱托新兵,家里有事,联系“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