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3 作者:县委政法委 点击:

  9月9日下午,潢川县委政法委机关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委副书记刘勇主持。
  会上,刘勇代表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剖析,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汲取省委政法委通报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深刻教训,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坦诚相见,直奔主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陈旭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按照节点推进。这次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既是积极响应上级政法委开展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应有之意。二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前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案例和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为会议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三是会议效果明显。整个会议不图形式,不走过程,注重实效,既排查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陈旭东要求,一是要带头开展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真正做到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二是要带头严格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体党员,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省委政法委通报的五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就是无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逃避组织监管,最终酿成大错。作为政法委机关要开好“三会一课”,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正视奉公与守法的关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自律,勇于接受来自党内、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三是要带头以案促改,涵养清风正气。从近年来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来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事件时有发生,从这些案例中,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政法机关还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要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警、建设过硬队伍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四是要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协调统筹,强化为民服务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