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履行职责 全力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督导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1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8月31日,县交通运输局秸秆禁烧督导组前往张集乡开展秸秆禁烧督导工作。
  督导组与张集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检查了蓝天卫士运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应急分队划分、火点扑灭登记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水稻收割作业和秸秆禁烧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近期天气晴好,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张集乡积极组织机械和人员开展秋粮收割作业,目前,张集乡87000亩水稻已完成收割30%, 成熟粮田正陆续开展水稻收割。
  督导组要求,张集乡政府一要夯实禁烧责任。严格落实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压实禁烧责任,落实禁烧任务,巩固来之不易的禁烧成效;二要增加巡查频次。在秋收期间要加派人力,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进行逐田逐路轮查,加强巡查巡逻力度,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三要强化科技禁烧。用好蓝天卫士平台,做到火点发现及时,居中调度及时,人员调配及时,明火扑灭及时,台账登记及时;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将新编印的6000份《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迅速发放至农户手中,同时增派宣传力量,增加宣传标语,增大宣传效果。五要同步推进。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农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提升、禁止占路晒粮、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推进,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