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传达贯彻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3 点击:

  8月17日上午,潢川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会上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世和传达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指出:此次县委工作会议是指导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风向标、指南针,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亮、兰恩民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信心,把准大局,坚守初心,苦干实干,巧干会干,实现“两个更好”,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持续加强“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跟踪监督。聚焦“六稳”“六保”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审计跟踪监督力度,助力打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在逐项解扣、推动落实中促稳促保。
  二是持续加强“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持续加强审计相关单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查出问题整改,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审计。持续开展抗击疫情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有效监督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公开透明,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四是持续加强扶贫审计。持续加大涉及扶贫、政策审计跟踪力度,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落到实处,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五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审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开展相关单位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和生态保护情况、“四水同治”政策落实和推进实施情况等专项审计,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六是扎实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目标要求,对新增财政资金安排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的全程跟踪审计,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坚决查处资金截留、滞留、挤占、挪用等问题,防止跑冒漏滴,减少腐败风险,确保资金惠及企业,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