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财政局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7 点击:

  8月11日下午,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方的带领下,财政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财政系统1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弋阳路人流量较多的路段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来往车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对乱停乱放车辆车主进行劝导,同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烈日下,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虽汗湿身子,仍坚持劝导。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们热得满头都是汗,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丝毫未减。志愿者们的专注投入态度也引来行人的称赞。
  活动结束后,财政局青年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持续性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闯红灯、不让座、丢垃圾等现象明显减少,但仍少量存在。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后将积极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唤起更多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助力潢川城市文明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