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护航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2 点击: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的原则,针对疫情防控及高考期间天气炎热、食物中毒高发的具体特点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结合今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特点,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抽调直属分局15名执法人员组成高考保障小组。
  二是提前介入,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管局与教育部门联动,提前掌握各考点食堂、师生集中用餐点分布信息,落实疫情期间集中用餐防控措施。由直属分局各中队长带队重点对给监考教师供餐单位、4个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200米食品经营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严厉查处过期、“三无”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三是全天驻守,保障安全。高考期间,执法人员全天驻守考点学校食堂和集中供餐单位,对其食材的购进、加工、消毒、留样、分餐等进行全过程监管,做到每日每餐必查食谱,每种食品原料来源必清楚,每个品种食品必留样,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食堂和集中供餐单位。
  四是巡查督导。7月6日,由局长李运带队,先后对高考监考教师供餐单位河南新厨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潢川县高级中学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巡查,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环节、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环节风险防控落实情况,并对食品储存、加工、备餐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