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庆“七一”|县医保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2 作者:县医保局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恰逢“七一”建党日,县医保局党组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员,扎实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局党组带领全局34名党员赴黄湖农场“五七”干校旧址参观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黄湖农场生产建设足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务实奉献情怀,瞻仰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活动,还组织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全体党员身受教育,党性意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意识不断促进提升。
 
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大家实地参观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一连旧址、胡耀邦旧居陈列馆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劳动过的旧址,聆听讲解,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和胡克实、王照华、胡启立、徐惟诚等一大批团中央领导同志在农场生活战斗的历史,感受他们忠诚坚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提高党员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认识,强化党员对社会、对群众的服务的意识。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局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实地参观结束后,局全体党员大会在黄湖农场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由局长张彦飞主持。
 
学习一章老三篇
 
  会场庄重,氛围浓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龙洋带领大家诵读毛主席经典文章《为人民服务》。
 
进行交流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代表、局属党支部书记作学习交流发言。
 
开展党课宣讲
 
  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局党组书记潘诗厚精心准备,给大家上一堂题为“讲党性、重品行,争当医保出彩带头人”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深刻领会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做为一名合格的医保党员,要讲党性,把牢干好医保事业的基础,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重品行,把准人生奋斗方向,在自我提升上有突破;重实干,将理想目标落到实处,在不断前行中谋出彩。
  通过入心入脑的学习,全局党员政治站位有提升,思想受启发,灵魂受洗礼,会场掌声不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