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三小迈上心理健康教育“高速路”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2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全面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6月24日上午,潢川三小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浉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首席咨询师、阳光姐姐郭鑫芳,为五年级留守儿童送上一场温暖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该校师生等近15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潢川三小副校长王慧东主持。
  在《精彩人生,心向阳光》团辅课上,郭鑫芳通过热身游戏,观看励志视频,师生互动等环节让学生们的心灵发生震颤,在深刻的感悟中获得心灵成长的力量。在场的每个学生,听课时的眼睛里都闪着希望的光芒,暗暗在内心都树立了坚强的信念。
  针对目前学生们存在的抗挫能力差,内心动力不足等现象,郭鑫芳在第二节团辅课上,以《反脆弱,挫折让我们更坚强》为题,运用多种心理辅导方法,让学生在体验中感悟,挫折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挫折就像一个深沟,掉进去了是挫折,爬出来了就是成长。鼓励学生们反脆弱,做一个有心灵韧劲儿的人。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在一定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让大家都能以阳光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去。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在其他年级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同时不断完善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功能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呵护全校留守儿童的心灵。”潢川三小校长雷后现表示。
  活动结束后,郭鑫芳还参观了该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和配套建设,给予了专业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