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统战部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1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按照县委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县委统战部于6月18日上午召开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苗玉华出席会议。
  在前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扶贫领域的3起案例,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岗位职责,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意见建议。
  苗玉华对县委统战部以案促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能够紧密结合案例,查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她要求,一是要以案促学,要抓好全面学、专题学、集体学、个人学。二是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领导干部要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四是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各级中心任务,把以案促改成果运用到工作推动之中。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邵勇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以此次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对案件的危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扶贫理论知识学习,加强统一战线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任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