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共青团成立团代表联络站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0 作者:团县委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全国和地方各级代表及其委员会成员作用发挥的意见》文件要求,积极搭建潢川县团代表的“履职平台”及对普通团员青年的“联系平台”。6月15日下午,潢川县团代表联络站在县委四楼举行挂牌仪式。省、市、县团代表和部分乡镇团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
  仪式之后,召开了潢川县共青团“一专一站两联”建设座谈会。会议重点传达了《关于加强团的全国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及其委员会成员作用发挥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一专一站两联”及团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座谈会上,部分省、市、县团代表围绕“忠诚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一致认为,建立团代表联络站,是共青团组织联系、协调、服务、管理团代表的新举措;是提升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新载体;是各级团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先争优的新渠道。这对于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统筹县域范围内团的有效工作力量,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利用团代表联络站传播党的声音,进行形势与政策宣传,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团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了解团员青年群体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等,收集、反映他们的利益诉求、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团代表联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活动,为团员青年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搭建平台,为团组织开展活动、推动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