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线上线下相结合 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08:30 作者:县农机局 点击:

      为了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根据市、县农机“安全生产月” 活动及《潢川县2020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份以来,潢川县农机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丰富多彩。一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重点农时农事,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手机短信等平台对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及时宣传报道工作进展和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隐患和典型事故案例,加强“平安农机”创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二是利用好云课堂、政务微信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农机手观看安全生产云课堂节目、参加“农机安全生产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监理水平,提高农机手安全操作技能。
  线下活动形式多样。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5月25日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信阳市农机局《关于开展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潢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服务意识。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职责,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结合“三夏”等重要农时,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作业现场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四是扎实推进农机安全宣传工作。推动工作下移,靠前宣传,通过印制安全生产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口号、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学校、农机经销企业等,推动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进农村、进合作社、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