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社局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1:22 作者:县人社局 点击:

  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以来,人社局成立专班,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夯实责任,认真优化公开事项,畅通公开途径,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政务公开内容。对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围绕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险两大领域,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公开事项,逐项分类细化,明确事项名称、权力类型和责任部门等内容,形成政务公开事项目录。
  二是科学编制政务公开标准。依据梳理的政务公开目录编制标准模板,按照标准化格式制定公开标准,编制了人社局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有力推进了试点政务公开标准化。
  三是严格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规程,编制公开事项办理流程图,公开事项涵盖了公开主体、公开依据、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内容,做到科学规范。
  四是打造多渠道政务公开模式。设置政务公开宣传栏,实行公开事项流程制度上墙,印制潢川就业、劳动维权等宣传册,制作便民服务卡,公开局股室及二级机构服务电话,推广服务事项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通过“阳光政务”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潢川县政务服务网、潢川县政府网等媒体,全方位主动面向社会公开,打造“线上”平台公开模式。
  截至目前,按照“四级十同”规范公开事项要求,人社局共梳理和规范公开事项103项,做到公开事项更加透明,公开渠道更加畅通,公开流程更加规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开服务,社保卡申领、参保缴费、待遇领取、推荐就业岗位、免费技能培训等诸多业务,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可办理,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