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点亮孩子心中的法治“警示灯”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6 作者:县人民法院 点击:

 
  5月29日上午,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双柳树镇晏岗久生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班会主题是“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与以往不同的是,给同学们上课的是潢川法院少年家事审判法庭负责人肖艳茹。
  课堂上,肖艳茹通过向同学们提问感兴趣的问题入手,为同学们普及“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引导孩子们关注了解身边的法律常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及日常接触到的网络诈骗类型等等,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远离伤害。
  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让学生们很快记住了这位“法官老师”,他们边记边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授课后,“法官老师”神秘的送出一份“小惊喜”——法槌,孩子们昂着小头专注的听着肖艳茹对法槌的讲解,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孩子们每个人都试着敲响了法槌,让他们亲身感受,近距离接触法院。
  小小的脑袋有大大的问号,孩子们正提着千奇百怪的问题......
  潢川法院细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给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