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情暖六一 与你童乐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2 作者:县人民法院 点击: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一行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村双柳树镇晏岗村的久生希望小学,与学校负责人和老师举行座谈,并为该校留守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座谈会上,陈刚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当前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和师资配备,询问当前复学人数、入校管理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情况。
  陈刚强调,晏岗村是潢川法院精准扶贫工作的对点帮扶贫困村,潢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对晏岗村的扶贫帮扶工作,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帮扶工作,通过节日慰问、送法进校园、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教育是发展之基,教师是立校之本。要通过与城市学校挂钩结对、争取社会支持、加强学校信息化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种途径,不断完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推动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延伸,让农村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随后,陈刚一行来到教室,将提前准备好的节日礼物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勤奋学习,努力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孩子们领到学习用品后,脸上洋溢出幸福、纯真的笑容,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也祝可爱的法院人,童真永在、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