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重点突破 整体推进——潢川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7 作者:县人民法院 点击:

  
     
潢川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我院的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审执工作的作用,5月25日,潢川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院机关党委书记谷慧主持,其他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会。
  会上,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高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执行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金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谷慧指出,2019年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取得了党建引领其他各项工作的效果,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上级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确保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谷慧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到建设好新时期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明确党务工作者所担负的重要使命,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思路。各位支部书记要明确自己抓党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严格加强所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和管理,使其知党史、铭党恩,在岗敬业奉献。
  三是拓展组织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开展好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内在动力,把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扶贫工作、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实践中去,始终做到与党的要求同心共向、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确保各项工作遍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