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8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5月15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会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主持。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指出,2019年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一是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四是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黄建新要求,2020年教体系统党的建设要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领导责任,切实承担好本单位的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二要加强思想建设,注重学思践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党组织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继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按照《潢川县教体系统强化党的建设“六个规范”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潢川教育党建亮点,全面推进教体系统党的建设规范化;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开展经常性的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加强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以案促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五要压实主体责任,提供坚强保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党建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对2019年党建工作突出的3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下发了《潢川县教体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潢川县教体系统强化党的建设“六个规范”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