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水利局科学调度水利工程 全力保证农业灌溉用水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3 作者:县水利局 点击:

  当前正值农忙插秧季节,群众引水灌溉要求强烈。为确保灌区内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县水利局积极与鲇鱼山水库、泼河水库多次协调沟通,及时调水解群众用水难问题。鲇鱼山西干灌渠于5月19日开闸灌溉,为我县江家集镇、张集乡、双柳镇、黄寺岗镇、桃林镇、传店乡等六个乡镇,面积约38万亩的农田提供农业灌溉服务。
  泼河东干渠于5月16日开闸放水,截止今日25日,渠首测流总过水量529.7万立方米。除引境外水源灌溉外,水利局及早调动县内灌溉工程拦水灌溉。邓店管理所从4月24日开始对魏岗、来龙、踅孜两个乡镇放水,截止目前放水量约1100万方,三个乡镇的湖、水塘已基本灌满,有效的解决了将近8万亩水稻种植用水问题。双轮河灌区管理所从元月18日开始放闸蓄水,为近8万亩农田灌溉放水约3000万方,及时为7个小水库补水。其他中小型灌区陆续开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