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04 10:22 点击: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把开学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细、落实,4月3日上午,在省市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之后,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在春申中学报告厅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全县中小学学校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喻新峰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抓住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每日岗前检查;严格设施设备维护;严格食材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规范操作;严格清洗消毒和保洁通风;严格洗手消毒和留样;严格师生食堂供餐管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万强要求各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防疫关。把食堂各环节的管理做实做细,确保全体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会议为开学后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全县学校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督促各类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学校食堂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