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全力做好社区联防联控,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09:33 作者:宛春生 点击:

      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潢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带领下,强化宣传力度、配合协同作战、同心协力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截止目前,共抽调150名执法人员支援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联防联控,舆论并行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奋战保民安,在严格管理好社区卡点的同时,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一边做好社区周边巡查和宣传,一边联合社区通过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温馨提示、执法车辆巡回宣传、面对面劝告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有效的增强了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二、联防联控,协同作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人员居住集中、防控范围广、环境复杂、需求防控人员多。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调派执法人员150名,主动扛起了41个社区联防联控卡点驻守任务,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执勤值守,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督导其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对群众宣传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等疫情防护知识。从战“疫”打响到现在我们的勇士没有休息过一天,无论疫情多么严重,天气多么恶劣,始终坚守在这道用身躯筑起的生命线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卡点执勤值守工作。
      三、联防联控,同心协力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办事处、公安、市场监管、市场服务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对全县4个农贸市场开展重点宣传、重点检查、重点把守,同心协力从源头上切断传播途径。把好市民的生活关、饮食关、健康关,使群众在疫情期间生活有保证、健康有保障,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病毒隔离防火墙,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和全县人民一起,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忠诚书写了新时代城管人,面对战“疫”不服输、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奏响一曲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