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踅孜镇:抗疫一线上的巾帼风采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7:12 点击:

  患难时刻,更见坚守的力量;危急时分,更显巾帼先锋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踅孜镇涌现出了一抹抹巾帼红,她们舍弃假期,坚守防疫一线,展现着她们的巾帼风采。
  舍小家为大家作表率
  疫情蔓延迅速,时间紧、任务重,仅靠村干部很难排查仔细完整。作为踅孜镇胜淮村包村领导的王雪琴,以身作则,揽下大部分任务,电话亲自打,对每一位武汉外来人员进行再三仔细排查,详细询问接触史、旅行史,嘱托注意事项,并对村里的工作进行核实、比对,力求掌握胜淮村每户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同时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分管领导,王雪琴每天核对数据,分派组员,汇总信息,忙而有序,耐心细心。从年三十至今,每天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家里有老有小根本顾不上。
  准妈妈的坚守与奉献
  踅孜镇经济办主任熊雪娇,今年25岁,同时也是一名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疫情发生后,家人担心她的安危,不愿让她来上班,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仍然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在单位,恪尽职守,做产检的路上还认真完成汇总表格的工作任务。她说道:“在这个特殊时刻,孕妇也可以奉献一份力量!”
  甘在一线的“逆行”人
  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所有外出人员皆需出示出行证明。李美在接到开证明任务后,没有因为踅孜镇有2000多名外省务工返乡人员而推诿,而是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基础上,时刻守在办公室为群众开证明,常因群众需要,饭都顾不上吃,只能抽空吃一盒泡面果腹。
  抗击疫情交叉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呆在家里,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踅孜镇党政办主任李美、踅孜村妇联主席王福云、妇联副主席万华、胜淮村妇联主席刘精、淮南村妇联主席杨玲俐等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在抗击疫情中,甘做日夜战斗在一线的“逆行”人。
  防疫排查的信息员
  坐在办公室,看似吹不着风淋不到雨,工作却是一刻也不能停。数据核对、信息汇总、人员核实,还有卡点、卫生院、集中隔离点、9个村街负责人的连线……踅孜镇还有一批身处“一线”的后勤信息员们。“我不在踅孜,没去过武汉,别再打电话了!”踅孜镇防控指挥部成员冯丹丹的话还没有说完,电话就挂了。这记不清是她第几次被人挂了电话。但大数据筛查出来涉及踅孜的电话,不得不打,这些人很可能从武汉市返乡,需要居家隔离。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冯丹丹不曾离开过单位一刻。大年初二到现在,她一天也没休息过。
  踅孜镇防控指挥部成员吴磊、八里村妇联主席常玲慧、两河村妇联主席宋同霞、罗港村信息员涂爱林、居委会信息员余云霞等女同志们在抗疫阻击战中各司其职,为了避免在排查过程中信息出现错误,大家每次统计报表时,都加班加点,既要求速度,又要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