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疫情狙击战 潢川巾帼在行动——县人民医院勇敢的白衣战士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6:48 点击:

  这个春节,潢医白衣战士身影让人动容,她们披挂上阵,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虽然可怕,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她们的神圣职责,从主动请缨投入抗战到现在,虽然她们有时感觉疲惫无力,但她们坚定信念,不畏牺牲,仍然默默坚守,用大爱和奉献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她们夜以继日地全身心地投入在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管理上,严把各个防控关,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每天对所有防护和消毒进行探讨和努力改进,她们为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隔离病区是一位年轻的护士长陈甜甜,她两个孩子,老二才10个月,还在喂奶。自从收治疑似病人后就再没有离开隔离病区,孩子被迫断奶。没有清洁工来打扫消毒,护士长自己背着20L喷洒箱消毒走廊及病房,每天一次,转运三层楼的所有垃圾。按照安排她马上可以轮转休息,但是她主动要求继续留下来战斗,说“我要和我的同事在一起,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还有潢川县妇联执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国华每天东奔西走协调各方面工作,始终工作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有时难于正常吃上一口饭,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所有医护人员砥砺前行,无怨无悔。
  自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像她们这样“舍小家战疫情”的白衣巾帼战士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