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宁和玫瑰 铿锵绽放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6:46 点击:

  信阳市潢川县做为河南省的“南大门”,又地处全市中心,是疫情影响较重、防控任务较重的“双重”地区。大疫无情,人间有情,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无惧无悔地用身躯筑成一道长城,这其中有铁血男儿,也不乏娇小瘦弱的“铿锵玫瑰”。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宁和女将”们的风采吧。
  柴焱:同事眼中的老大姐,病人心中的暖大夫。
  从医30多年,年逾五旬的潢川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柴焱,为了家园的安宁,自愿申请到疫情一线。她管理的病区有一位聋哑患者,为更好地了解患者的病况,柴焱舍弃休息时间钻研手语,与患者无障碍沟通,并在患者突发急性胃炎时迅速准确诊断,使其病情很快好转,还主动帮助其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暖了患者心。
  还有一名7岁的患者,刚入院时紧张害怕,柴焱总是轻声细语地给孩子讲故事、唱儿歌,用爱驱散孩子的恐惧和慌张。很快,孩子能从众多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天使里找到慈爱的柴焱阿姨,孩子用稚气的声音说:“柴焱阿姨的眼睛最明亮,像极了妈妈!”,孩子的话语很暖心,柴炎的行动很暖人。
  张正亚:抗疫路上从不悔,儿子心中你最美。
  这是一封多次向张正亚医生递交的感谢信,最终辗转被治愈出院的患者留在了宁和医院。自1月25日成立发热门诊,并征调神经内科病区为留观病区时,张正亚就时刻准备着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对于照顾好病人这个事,她认为就是本职工作,没什么值得表扬的。
  2月16日,作为第二批抗疫“勇士”张正亚赶赴宁和医院。临行前,她对儿子说“宝贝,妈妈要去帮奥特曼打怪兽了”。当晚,她收到了一条让她瞬间泪目的微信消息,那是向来不善表达的母亲第一次发出来的爱的表达:最美逆行者,我爱你。与家人开视频,5岁的儿子拿着奥特曼玩具自豪地说“妈妈最美!”
  王欢:病毒面前不畏惧,党员之家有担当。
  王欢来自党员之家,祖孙三代都是共产党员。近90岁高龄的爷爷是在淮海战役立下二等功的战斗英雄,爸爸也是县医院的一名老党员,2003年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当面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紧急时刻,王欢主动申请去抗疫一线,与丈夫、儿子一个多月未曾见面。
  作为检验科技师,她在隔离病区与战友们争分夺秒与病毒作抗争,对感染者和疑似感染者的血液和分泌物进行各种分析,确保无误并按照生物安全标准操作防止气溶胶感染。为了早些能从市疾控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她与战友们每天凌晨四点到病房开始采集咽拭子,与感染者和疑似感染者“亲密”接触,感染风险高,但她知道,自己是共产党员,必须打好头阵!
  叶田明:生理期忍痛坚持工作,不肯浪费一套防护服。
  叶田明,主管检验师。她4岁的双胞胎儿子每天视频都在数着今天是第几天,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她从来没有离开宝贝们这么久。她的老公成为她的坚强后盾,在家照顾两个幼子,让叶田明在一线能安心踏实工作。
  工作时,叶田明肚子一阵阵疼痛 ,这个时候才发现是生理期来了。大家发现了她的异样后纷纷劝说她脱了防护服去休息,可她却强忍着不肯浪费一套防护服,想再忍忍。真是心疼这位白衣天使,女性生理期本来就难受,还要保持高强度的工作量,这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检验人的担当和责任。
  李梅:观察仔细精心护理,“最美喂奶护士”再获赞誉。
  在宁和病区,护士李梅收到了一位患者用借来的医护人员手机给她录制了一段感谢的话。原来这位患者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老两口都在宁和医院隔离观察,入院后情绪极不稳定,李梅值班时经常安慰和鼓励他们。一次正赶上李梅值班,老人家告诉李梅心里难受、闷气,凭借多年的内科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判断患者有心梗现象,由于准确判断,老人得到及时救治,症状明显减轻,避免了心梗发生。经过这事,老两口一直记在心上,多次想让家人给李梅送一面锦旗,但都被她回绝了,这才通过语音留言的方式向李梅和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李梅不仅在宁和医院收到患者赞誉,而且她还是潢川县人民医院的“网红”,两年前在病房值班时,李梅为住院患者无人照料的婴儿喂奶,被网友拍下发在网上,随后多家媒体报道,广受网友赞誉的最美“喂奶护士”。
  这次李梅不仅是一个人参加抗疫,她的丈夫、公公也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抗疫执勤、守卡,虽然不在同一个“战壕”,但他们面对的敌人都是一样的,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使命。
  使命和责任之下,一个个最美“逆行”家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们第一时间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宁和女将,铿锵玫瑰,个个都是好样的!